26.6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9日 星期五

台灣首場藝博會NFT元宇宙實境體驗「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松菸登場 – yamNews蕃新聞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台灣首場藝博會NFT元宇宙實境體驗「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松菸登場 – yamNews蕃新聞

新聞內容如下:

神獸陪著一起逛藝術展會,讓喜愛藝術的貴賓又驚又喜。4月9~1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預展,主辦單位以NFT藝術品結合可愛神獸、現場實境體驗的形式,帶大家進入元宇宙的藝術世界,貴賓們玩得不亦樂乎。此外,受到最近引起全球關切的俄烏戰爭,現場所展出的烏克蘭藝術家作品及相關主題創作,也引起不少關注。

這個有趣又獨特的AR/VR實境體驗,讓逛展民眾為之瘋狂,不論男女老少,都玩得津津有味。參觀貴賓舉著手機拍畫、拍人、自拍,掃著展牆上藝術家李善單+撒貞明的《神彩飛馬》,可愛的飛馬帶著祝福的圖騰,立即奔騰而出;瑪馨玲月的美麗大樹作品《頂天立地》,可以不斷飄落樹葉的美麗樹下,民眾可以單純錄下這近10秒的影片,或是入鏡與之合影。不僅小孩玩的開心,一位年長、但打扮時尚的老太太,對AR擴增實境的藝術品非常有興趣,一進展場即直奔NFT元宇宙區,不但自己下載APP、自己操作,還跟今年預展亮點 NFT 作品玩得樂不可支,現場歡樂又熱鬧。

每年尋思新挑戰的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自2021年起,即帶領著藝術家走向NFT加密藝術創作。今年李教授更帶領藝術家進入元宇宙創作,以3D、AR、NFT啟動現場實境體驗。所有的藝術品都能做成NFT,一旦實體創作轉為NFT形式,就能徜徉在無限可能的藝術虛擬世界。

除了NFT、AR與3D的新形式藝術創作,預展中仍精選各國優秀藝術家作品,今年仍然匯聚全球五大洲頂尖藝術家創作,媒材多元。展出包括「2022國際藝術家大獎賽」入圍作品、國際與亞洲精選藝術家的作品,涵括中國、瑞典、西班牙、美國、俄羅斯、伊朗、印度、韓國、巴西等多個國家的藝術家作品。

此次預展為2022年第12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預展,自2022年4月9日~4月17日,在松山文創園區2號、3號倉庫舉辦。由於採預約制,建議喜好國際藝術家的民眾可以先以電話預約,再行前往參觀。4月16、17日,開放所有民眾購票入場參觀,歡迎愛藝者呼朋引伴前往觀賞,先睹為快!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