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7 C
Taipei
2024年 4 月 20日 星期六

可以「炫耀」NFT的冷錢包!當NFT泡沫湧現之際,SecuX為何勇敢推出新產品? | Meet創業小聚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可以「炫耀」NFT的冷錢包!當NFT泡沫湧現之際,SecuX為何勇敢推出新產品? | Meet創業小聚

新聞內容如下:

硬體 資訊安全 區塊鏈 新創公司

NFT圈流傳著一句話:賣得掉的是NFT,賣不掉的是JPG——那無法展示的NFT又是什麼呢?

「雖然說我們可以在手機展示NFT,但其實很缺乏公信力,因為我也可以下載照片後,在相簿上秀出來。」區塊鏈資安新創SecuX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振田說,這就是為什麼SecuX推出新產品Nifty的原因。

SecuX過去以冷錢包為主要產品,Nifty則是為NFT收藏家量身打造的冷錢包,除了可以收藏、交易,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即時瀏覽

SecuX的新產品Nifty冷錢包以「可以即時瀏覽NFT」為特色功能,搭配手機App進行連線操作。

不過,進入2022年後,NFT的泡泡似乎開始破了——例如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第一則推特貼文的NFT從290萬美元跌到僅剩300美元左右的價值,為什麼SecuX仍對NFT深具信心?

NFT的再認識:你想要收藏、還是套利?

NFT(Non-Fungible Token)的中文為「非同質化代幣」,它代表著某個數位資產的所有權,可以把NFT想像成地契,擁有了地契才代表你擁有那座房子。

起初,NFT是希望解決數位資產容易被複製、因而失去價值的問題,所以透過所有權的方式來保證數位資產的稀缺性,同時認證其真實性,也因為所有權象代表財產,像是BAYC的無聊猿系列NFT、周杰倫的幻想熊系列NFT,都造成了社群的狂熱。擁有某個NFT,似乎象徵著某種地位。

稀缺性、所有權與社群地位,綜合這三個元素,NFT被人們高價交易是個合理的結果。

「我們認為,好的NFT是值得收藏、長期持有的,而不是用於交易賺取獲利。」陳振田提出自己的看法,儘管NFT熱潮降溫了,但不代表NFT是失敗的,反而是像濾網一樣,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把真正的黃金給篩出來。

如同《蒙娜麗莎的微笑》一般,有收藏的價值,就會有被盜竊的風險,如何保管NFT也成為一大課題,這正好是SecuX擅長的課題。

新產品的突圍策略:專注市場需求、從自身優勢出發

紙鈔、貨幣和信用卡需要放在錢包內保管,加密貨幣以及NFT這類數位資產也是一樣。在區塊鏈的世界中,錢包可以分為冷錢包與熱錢包兩種。簡單來說,前者屬於不隨時連上網路的狀態,後者則是時時刻刻連上網,所以相較之下,冷錢包在需要交易的時候雖然手續較多較麻煩,但也比較不容易被盜用。

基於安全性的理由,SecuX過去的產品都是以冷錢包設計,並且採取大螢幕的設計來優化冷錢包的使用體驗,也與市面上其他的冷錢包做出市場區隔。

SecuX的冷錢包產品,以大螢幕為設計做出市場區隔。

光是「冷錢包更具安全性」這個理由,就能讓NFT收藏家們買單嗎?

「其實我們觀察NFT很久了,但是新創的資源是有限的,我們只是先觀察市場,直到NFT爆發後我們才啟動已經計畫好的Nifty。」陳振田說,2020年的NFT交易總額約1億美元左右,到了2021年則來到近250億美元,SecuX在這一年裡面做的事情,就是市場調查與沙盤推演。

陳振田表示,SecuX只考慮兩件事情:市場還有什麼需求沒被滿足,以及掌握自己的競爭優勢

對NFT收藏家來說,無論是展示NFT的公信力問題,抑或是在冷錢包中只能看見代表NFT的代碼,而發生交易錯NFT的窘境,問題的核心都在於「瀏覽NFT」這件事情上。SecuX的競爭優勢正好可以補足這個需求:大螢幕設計。

「我們想給消費者的價值有三個:冷錢包的安全性、在冷錢包上瀏覽的公信力,以及大螢幕帶來的方便性。」SecuX行銷總監張博雯補充。

SecuX行銷總監張博雯認為Nifty同時解決的安全性與公信力的問題。

台灣是NFT市場密度最高的地方

Nifty的發行,只是SecuX打造區塊鏈資安藍圖的其中一小步。

如同網路安全,區塊鏈上數位資產的安全性也會是全世界都會碰到的問題,所以並沒有所謂地域性市場之分,SecuX在美國、歐洲及亞太地區都有客戶,在德國也已經設立了子公司,中南美洲也因為法幣不穩定的關係,成為加密貨幣應用快速崛起的新興市場。

「但我們發現,台灣竟然是NFT使用密度最高的地方。」陳振田觀察,幣圈的人與NFT圈的人其實幾乎是完全不同的兩群人,因此Nifty將以台灣為主要的市場開始販售。

「區塊鏈當前的應用都還在人與物之間的互動,像是DeFI、NFT或者比特幣,但是未來會進階到物與物之間的對話,也就是物聯網應用。」陳振田認為無論是人與物還是物與物的互動,資安永遠是需要被滿足的需求,SecuX的核心價值就在於此,「接下來,SecuX就會開始往物聯網的區塊鏈應用開始佈局。」

不過SecuX也不躁進,新創資源有限,還是先觀察市場、找出需求,再從自身的優勢出發。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