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C
Taipei
2024年 3 月 28日 星期四

網友發現加密貨幣市場在《豆豆先生》NFT 計畫公開後出現嚴重跌幅 – 電腦王阿達

今日新聞

這裡是RSS音頻式網站智能播客的頻道

這一集的新聞標題為:

網友發現加密貨幣市場在《豆豆先生》NFT 計畫公開後出現嚴重跌幅 – 電腦王阿達

新聞內容如下:

根據 Yahoo Finance 網站在 5 月 9 日公開的一篇報導,由羅溫艾金森 (Rowan Atkinson) 聯合製作與主演的經典英國電視喜劇《豆豆先生》(Mr Bean) 將與 FOMO Lab 和 Banijay 等公司聯手推出首套 NFT (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即使 NFT 至今依然是一項充滿爭議的技術,但羅溫艾金森本人則認為這項計畫是個好主意,表示這不僅能為《豆豆先生》動畫系列吸引到更多的注意,還能激發更多創作。然而,這個計畫公開的時間點本身似乎也有些微妙。

以目前來說,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價值都出現了一波嚴重的貶值潮,無論是最主流的比特幣 (Bitcoin) 和乙太幣 (Ethereum,),或是穩定幣 (stablecoin)、泰達幣 (Tether) 等小眾加密貨幣都受到了嚴重的影響。

有趣的是,《豆豆先生》這部喜劇系列之所以能夠在觀眾之間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關鍵就在於這位搞笑角色的拿手絕活,那就是透過各種魯莽的行為來搞砸一切他所參與的事物,常常把周遭的人事物搞得人仰馬翻。因此,看到整個加密貨幣市場在《豆豆先生》NFT 公開後就立刻出現一波重大跌幅也成為了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發展,即使這兩件事之間基本上並沒有任何直接的關聯,但依然無法阻止這種半開玩笑的聯想。

事實上,無論是比特幣或乙太幣的市值其實在本月稍早就紛紛開始出現了貶值的現象,比這個《豆豆先生》NFT 公開的時間還要更早。除此之外,另一個可能的原因則是民眾們對於區塊鏈相關技術的擔憂終於成功打破了魔咒,直接動搖了投資者們對於相關技術在價值表現上的信心,讓綿延多年的加密貨幣熱潮正式走向趨緩。

即使如此,這個有趣的現象與聯想仍有可能為《豆豆先生》NFT 吸引到更多關注,即使這系列 NFT 的價值打從一開始就已經注定好了。多年下來,《豆豆先生》的形象始終是一位如同馬戲團小丑一般的搞笑人物,就如同近年來各大公司推出的聯名 NFT 一樣常常成為眾人之間的笑柄,至於《豆豆先生》NFT 在公開時間的巧合也再次引發了類似的反應。

在 FOMO Lab 團隊在官方 Discord 上為期待《豆豆先生》NFT 的投資者們設立了一個名為「#show-us-your-bean!」的專屬頻道,然而,這個頻道至今都還是空的。雖然這是因為潛在的投資者目前還無法購買這些 NFT,但搭配了時間點巧合的話題,這也成為了另一個相當搞笑的結果。

新聞內容播放到此,感謝您的收聽

對我們提供的服務有興趣請查詢:

RSS音頻式網站

- Advertisement -